本专业是教育部新发布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中一类专业,由“集成电路技术应用”专业更名而来。集成电路技术是直接影响5G、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革命的核心技术,是国家未来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专业现有“双师型”优秀教师14名,其中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6名、博士2名、具有多年集成电路领域科研院所和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5名。聘有十多位知名企业工程师作为兼职教师。专业建有版图设计实训室、微电子基础实训室、电子综合实训中心、工艺仿真实训室、EDA技术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以及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公司、SK海力士系统集成电路、华进先进封装有限公司等校外实习基地。

主要课程: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与接口技术、高频电路、微电子概论、半导体物理与化学、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制造工艺、版图设计、SOC技术及与之配套的一系列实训课程。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公司版图设计、系统级应用测试、芯片制造与封装测试工艺等相关岗位。

就业单位: 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公司、SK海力士系统集成电路等公司。

专业咨询老师:王老师13656177119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 1600号 邮编:214121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916111、81838878、81838877、81838888
Copyright 2022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4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