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无锡职院爱尔兰学院提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20-04-24  



拓宽优秀人才选拔渠道,深化高职招生录取制度改革,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提前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及范围

江苏省内已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本校报名条件的高中教育阶段毕业生均可报考。其中,报考文科类和理科类专业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均须达到合格(或C级及以上等级);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中不合格科目不超过三门。

凡未报名参加2020年高考的考生,必须到当地招办办理补报名手续并领取考生号,否则不具备高职提前招生报名资格。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可于高职提前招生报名开始前,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办办理相关必测科目考试补报名手续,并按要求参加考试。

二、报名办法

(一)报名

考生报名必须提供2020江苏省普通高考考生号。凡未参加普通高考统一报名的,必须到当地县(区)招办补报名并领取考生号

1.报名时间:2020424 -- 26

2.报名方式:考生可通过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或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高职提前招生报名端口进行网上报名。

3.网上报名流程:登入网站→注册→填写考生信息→填报专业志愿→确认提交→考生网上交费,支付成功即本次高职提前招生报名成功。

(二)志愿填报

考生在报名的同时填报专业志愿。每位考生只可报考1所院校和6个专业志愿。考生所填写内容必须准确真实,如有差错或弄虚作假,责任自负。

(三)资格审核:学校于20204月底前完成对报考本校考生的资格审核。

三、体检要求

考生体检结论须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

四、考核及组织方式

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文化测试。

1.考试组织:文化测试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考试和评卷,考试工作由各市招办组织进行。

2.考试时间:2020511日(周一)

3.考试地点:各市招办指定的考点。

4.考试内容:文化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各科目命题依据高中课程标准,成绩以原始分呈现。

五、加分政策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可予以加分录取:

1.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加5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加10分。

2.烈士子女可加10分。

3.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属普通高校时可加3分。

4.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地区考生可加10分。

六、录取办法

(一)录取总分:

1.普通文理类,总分=文化测试分(语数外)+政策加分;

2.艺术类(美术),总分=文化测试分(语数外)+省统考艺考分+政策加分;

(二)录取原则:对填报普通文理类、艺术类(美术)的考生,依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根据总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录取。

普通文理类,总分同分情况下,文科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两门总分、语文成绩排序;理科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两门总分、数学成绩排序,按排序位次进行录取。

艺术类(美术),总分同分情况下,按省统考艺考分高低进行录取。

(三)划线原则:录取控制线根据各类考生报名人数、参加考试人数、招生计划数和考生测试成绩综合考虑。

(四)425日前,确定拟录取名单,并通过录取系统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

(五)省教育考试院审批通过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日程安排

 

    

424-26

考生网上报名、填报志愿

511

语、数、外文化测试,由各地市考试院组织安排

5月中下旬

确定拟录取名单,上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

5月中下旬

省考试院统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向社会公布。

备注:因疫情影响,以上日程安排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最终以考试院公布的时间为准。

八、领导与监督机制

(一)我校成立由校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高职提前招生领导小组,加强对高职提前招生工作的领导。

(二)成立由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校领导为组长,纪检监察人员为成员的高职提前招生选拔录取工作监督小组,对高职提前招生进行全过程监督。

(三)具体招生实施部门要规范操作,合理把握评判尺度,严禁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录取结果公平、公正。

九、违规处理

凡在提前招生中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按教育部令第33号《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考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参加此次考试,提供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高职提前招生录取资格。考生的违规情况将报省教育考试院,记入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十、相关事宜

(一)高职提前招生是国家授权在普通高考前完成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20年的普通高考和省对口单独招生考试,未录取的学生可以继续参加高考和省对口单独招生考试。录取考生待遇完全等同于高考普招考生。

(二)如照顾项目和政策有调整,以经省招委会批准的我省2020年招生政策为准。

(三)入学后学校进行身体和资格等复查,体检等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四)填报空中乘务、直升机驾驶技术专业的考生须满足相关体格检查要求(见附件12)。直升机驾驶技术专业须符合民用航空背景调查要求(见附件3)。

(五)学费、住宿费及其它相关费用标准严格按照省、市物价部门的规定执行。

(六)招生计划数以省教育厅核准公布为准。

十一、联系方式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高浪西路1600号。

乘车路线:无锡中央车站(公交B岛)、无锡火车站(南广场)乘77路至江南大学(无锡职院)站,市内95路、105路公交可达。

无锡东站可乘地铁2号线转1号线,至江南大学站下,沿蠡湖大道往北400左转200至学校南门。

普通文理专业咨询电话:0510-81838878818388888591611181838877(传真);

艺术类(美术)专业咨询电话:0510-81838789老师:13861753779

空中乘务、直升机驾驶技术专业咨询电话:0510-81838896老师:13961850163老师:18912351618

电子邮箱:zsb@wxit.edu.cn

十一、本招生简章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提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十二、具体招生简章以考试院公布为准,未尽事宜请注意学院招生网站通知。

2020年高职提前招生简章0424.pdf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 1600号 邮编:214121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916111、81838878、81838877、81838888
Copyright 2022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4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