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规范、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面向先进制造业企业从事自动控制系统的方案设计、构建、集成、系统优化,制造业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维护及管理,能够利用工业网络控制系统对生产过程进行管理的本科层次技术应用型人才。专业有教授5人,博士6人,优秀“双师型”教师12人,1个省优秀教学团队。

主要课程: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实验、自动控制原理、电气控制技术、电机学基础、电力工程基础、数字电子技术、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变频器技术及应用、工业网络与现场总线、组态技术及应用、伺服控制技术及应用、电气测量与自动控制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现代控制理论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长三角及江苏省制造业,承担自动化设备安装调试、自动化系统维护、自动化系统集成、自动化系统方案优化及构建、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设计与构建、工业网络系统构建与管理等岗位;还能承担自动化产品销售、自动化工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销售等岗位。

就业单位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世界500强)、西门子(中国)公司、苏州博众精工有限公司、苏州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江苏和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等。

专业咨询人员:冯老师

联系电话:15961760616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 1600号 邮编:214121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916111、81838878、81838877、81838888
Copyright 2022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4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