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业拥有一支专兼结合、高学历的教学团队,多名教师来自航空专业名校,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校内实训设备先进完善,可实施CCAR-147部规定的维修基础技能训练项目;与中国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广电计量检测无锡分公司等大型国企建有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可为同学们提供岗位实习机会。本专业培养掌握飞机机电维修所必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飞机机体、航空发动机等相关结构故障检测和修理所需要的维修基本技能,具有较好的专业英语应用能力、航空职业道德及航空质量意识,使之成为适应现代航空企业一线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民航概论、飞行原理、维护技术基础、燃气涡轮发动机、活塞发动机、涡轮发动机飞机结构与系统、直升机结构与原理、电工基础、飞机标准线路施工、紧固件安装及保险实训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公共运输航空及通用航空从事飞机检查及航线维护,民用相关飞机维修企业从事飞机机体、发动机等结构的定期维修、大修、改装。在机场管理企业从事地面勤务。在航空器制造行业从事航空器一线生产岗位,在民航企业的生产、技术、管理部门,从事飞机维修的生产计划管理、维修技术服务和维修质量监管等相关工作。

就业单位中国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广电计量检测无锡分公司、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南通华夏飞机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白塔埠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厦门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等。

专业咨询人员:刘涵  15365251818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 1600号 邮编:214121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916111、81838878、81838877、81838888
Copyright 2022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4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