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业是我校1959年建校时首批开办的专业,以现代机电产品与装备制造工艺、制造技术为主线,以机为主,机电结合,突出自动化技术与计算机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2008年获省高校品牌建设专业,2010年获国家级教学团队,2013年申获国家财政部、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2015年入选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重点专业群“机械技术”专业群,2019年入选国家“双高”建设计划高水平A档“数控技术”专业群。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零部件造型与测绘、工程力学、机械设计、数字化设计基础、工程材料及热成型工艺基础、金属切削加工及机床、几何量精密测量、机械制造工艺、液压与气压传动控制技术、数控编程及零件加工、机床控制系统连接与检查、机床夹具设计、零件数控工艺与CAM编程。

就业方向:面向长三角经济圈机械、汽车、航空航天、能源、化工、电子、材料、冶金等行业领域,主要从事行业领域内的设计制造、质量检测、技术销售、设备管理等工作。

就业单位;无锡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贝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无锡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


专业咨询人员:芦老师

联系电话:13812013935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 1600号 邮编:214121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916111、81838878、81838877、81838888
Copyright 2022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4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